全部

枣庄市山亭区“志愿白”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7 19: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枣庄市山亭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下,全区上下层级联动,全员参与,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万众一心,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在其中涌现出了一幕幕感人的防疫场景和典型事例。

志愿服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又包含文明进步的成果。9月2日下午,在山亭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龙珠丽都小区实行临时管控后,居住在该小区的省派第一书记、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畏风险,逆向而行,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亮明身份,就地转岗转战成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全区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他们没有穿上红马甲,而是身着防护服成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白”。为确保志愿服务精准高效开展,他们第一时间组建龙珠丽都共同抗疫志愿者微信群,用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志愿服务任务下达、相互之间研讨交流,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齐心协力助力小区疫情防控。为高效完成各项防控任务,他们每天天不亮就第一时间赶到指定地点集合,交流服务心得、领取服务任务,穿上防护服,背起消杀桶、拿上喊话器,和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一起奔赴核酸检测服务一线,成为一名披星戴月的基层疫情防控人。

在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们服务的身影来回穿梭,提醒的声音从未间断过。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志愿者们分成8个志愿小组,每个小组根据住户多少,分别负责2至4个楼居民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中,志愿者们在做好组织发动、检测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现场消毒消杀的基础上,又拿起喊话器,在小区楼层下进行巡回不间断喊话提醒,并对未按时参加检测人员进行电话联系提醒和进楼敲门引导,对居家健康监测和老弱病残以及孕育等不能下楼人员,进行入户采样,确保检测工作不少一楼,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做到管理无漏洞,防控无死角,服务全方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圆满完成采样任务。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对群众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现场为他们解惑释疑,澄清模糊认识,规避社会谣传,消除恐慌心理,积极引导他们信官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每天随叫随到,下楼最早,返回最晚,工作最累,毫无怨言,任劳任怨,不畏风险,坚守一线,这就是这些志愿者们每天服务的真实写照。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相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全区群众万众一心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让广大群众欢度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通讯员 王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