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行业发展热点,树立优质医药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5 10:31:08

日前,2021中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峰会暨中国药物经济学医药品牌论坛在北京举办。

大会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合理用药评价办公室举办,《消费日报·品牌报道》专刊支持,来自国家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权威专家、医院和企业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同围绕中国医药行业热点焦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主办方领导,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原副巡视员齐平江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我国已经迈入到中高收入的国家行列,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也在迅速发展,尤其是在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实现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方向发展。因此,此次召开的中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峰会成为落实健康中国重大战略的具体体现。

据悉,此次峰会内容涉及了包括指导公众临床安全合理用药、促进药品安全领域深入交流和推动药物经济学在基本药物制度建设、药品价格制定、医保用药目录制定、医院合理用药和新药审评等领域的应用、慢病管理及培育、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医药品牌等诸多行业热点话题,通过多方探讨,为中国医药行业发展及医药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了积极有利的指导作用。

作为医药行业的热点之一,慢病防治成为众多药企发力的重点。此次活动中,傅氏中医传人付济华在“关注慢病管理、助力健康中国”专题中发表致辞。付济华任职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堂门诊,曾荣获国家中医药发明专利两项,本次参会他提出,在《健康中国3030》的大背景下,医疗理念发生了明显转变,特别是在中国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如何做好大健康理念,不仅涉及到疾病的诊疗过程,更需要医生和企业通过共同责任把其他相关工作做好。

据悉,活动当天还同期举办了主题为“以基药为核心的用药导向”的高级研讨。在研讨中,来自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评价中心、国家中药局人才交流中心等与会专家和行业代表,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下基本药物政策趋势与医药产业发展、药物经济学评价在国家基本药物遴选中的作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的原则和范围、基本药物制度对合理用药的影响等多个具体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此次活动围绕行业热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汇集行业多方极具价值的观点,帮助医药行业企业抓住重大机遇,推进和实现“由制造向创造、由速度向质量、由产品向品牌”转变,助力企业承担起引领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跨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