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旬外卖员大叔雨天摔倒,生活的重担压错了人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8-15 14:06:08

最近,一条外卖员在雨天摔倒街头的新闻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原本是一件很小的事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人关注呢?经过调查后发现,吸引人的不是这件事,而是这件事中的“内幕”。

原来,这次“摔倒”事件的主角是一位65岁的马姓老汉。在一般家庭中,65岁应该是一个儿孙绕膝,开始退休准备颐养天年的年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位老汉再此高龄接受外卖员的工作?经过在老汉工作的粥铺的调查后了解,老汉高龄工作的原因是家庭重担。

马老汉的家中本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是在2015年不幸降临,他的儿子在工作中疏忽导致脊柱受损,患上了脊髓损伤。后来在经过济南复元康复医院的治疗后,从原来的四肢瘫痪到可以下地行走。但是由于后期康复治疗的费用巨大,家中儿媳患有精神疾病,孙子孙女年龄尚幼,为维持家庭开支以及儿子的营养等花费,不得已才出来接受外卖员的工作。

据粥铺的秦师傅描述,老人家中的情况非常艰难,并且为了给儿子治病还欠有大量的外债。同时,老人的生活也非常简朴,对自己几乎很少有开支。现在一家人也没有了任何收入来源,前期治疗费用花光了所有钱,也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村委的干部也给号召村民捐了钱,但是后期康复的治疗还需要大量花费。

社会援助,温暖泉城

在了解了马老汉的具体情况后,粥铺老板慷慨解囊,同时决定为其筹集善款帮助这个家庭。在事件持续发酵后,众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也络绎不绝的伸出援手,许多爱心企业负责人到济南复元康复医院探望病人,捐款捐物,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自己的援手。

现在,这个家庭的不幸经过各媒体渠道的传播,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陆陆续续已有很多的爱心人士及企业伸出援手捐款捐物。相信在社会爱心的帮助下这个家庭一定会走出困境,也祝马老汉的儿子能够早日康复。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豆类制品里的激素到底是什么?

大豆,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建议多吃大豆及其制品,有人疑问:多吃大豆及其制品会造成性早熟吗? [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