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2 15:57:11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通讯员:张卉近年来,山东省龙口市滨海旅游度假区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中心,采取多种形式, 不断开创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打牢计生工作网底。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掌握遗留的老问题、及时发现新问题,有针对性、分层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引导群众向新型婚育观念转变。对不愿参加健康查体和不想落实相关措施的育龄群众,多方了解实际情况,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不同措施。一方面大张旗鼓表彰计划生育家庭,另一方面严格社会抚养费征收程序和征收标准。

二是加大工作任务的落实进度。坚持把落实经常性工作任务作为提高工作质量的切入点来抓,在长效节育措施落实、人口计划管理、随访服务等方面,建立经常性工作机制。同时,继续完善人口信息核查制度,将人口信息核查融入经常性工作之中,随时掌握存在的问题,全面兜清工作底数,并以此为抓手,促进经常性工作落实。

三是加大基层基础工作水平。不断深化村民自治工作。指导村级依法开展村民自治,按照群众广泛参与、内容程序合法的要求,完善《计划生育村规民约》,加大合同兑现力度,不断提高村级自控能力。继续加大薄弱村帮促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薄弱村帮促工作的领导力度,严格落实帮促责任制,深入薄弱村进行解剖调研,现场办公,帮助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抓好整改,加快薄弱村转化进度。

四是加大孕前管理服务。把开展孕前管理服务作为控制违法生育、稳定低生育水平的重要措施来抓,将服务对象分为未婚青年、人口计划、药具户、长期避孕节育措施户、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等六类。在管理服务中,对孕前青年定期开展婚育新风学习,对已婚育龄妇女定期开展查环查孕查病服务,让广大育龄妇女了解避孕节育知识,主动采取节育措施,有效地降低了意外妊娠发生,促进了计生工作良性开展。

五是加大奖励扶助政策兑现落实情况。加大奖励政策落实力度。将奖励政策纳入《村规民约》之中。在法定利益导向保障体系的基础上,鼓励村拓宽奖励范围,确保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免费技术服务、农村奖励扶助金、特别扶助金等法定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

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高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水平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高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创新宣传方式传播新型生育文化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创新基层文明执法理念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创新基层文明执法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五规范”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五规范”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五关怀”拓展服务新领域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五关怀”拓展服务新领域[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老曲新唱”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老曲新唱”提高计生服务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幸福家庭”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幸福家庭”[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辖区内小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11月20日开始,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派遣了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儿科等23名专家分两组为界河镇各小学3000余名中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

为降低早产儿死亡率,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11月17日上午,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入村进行育儿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

近日,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了“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进行糖尿病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关爱糖尿病患者。[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召开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动员大会

11月17日,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召开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动员会议,本院职工及村医参加本次动员会。[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11月20日上午,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