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如何更加有效地防治癌症?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韩玉静

2024-04-15 17:23:04

  

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关于更加有效地防治癌症,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

预防和治疗的有机结合是确保癌症防治效果的关键。

一要建立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的长效机制,健全癌症筛查的组织协调机制,探索将癌症筛查纳入医保,提高居民参与筛查的积极性;制定可操作性强的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指南,确保筛查质量和效果。

二要大力推广和普及肿瘤规范诊疗。肿瘤患者往往只有一次最佳治疗机会,如果因为误诊、误治导致病情进展至中晚期,再进行“打补丁”式的治疗,花费再多人力、物力和财力也往往难以补救。因此,肿瘤治疗必须要做到精准和规范,要进一步加大MDT推广力度,构建肿瘤规范诊疗协作平台和网络。

山东省肿瘤医院打破传统诊疗模式,全面普及肿瘤MDT,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专家的免费“会议MDT”,为患者提供规范化、同质化、高端化的诊疗方案,运行四年多来已有16余万名患者从中获益,最新的研究数据也证明了,MDT显著提高了患者疗效。

闪电新闻记者 韩玉静  报道

[责任编辑:韩玉静 薛力言 彭芳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胸腺瘤能引起咳嗽吗?

胸腺瘤能引起咳嗽吗?

[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9
出现胸部钝痛 小心是胸腺瘤

出现胸部钝痛 小心是胸腺瘤

胸腺瘤是来源于胸腺上皮细胞或淋巴细胞的肿瘤。胸腺瘤的主要症状与肿瘤大小、是否侵袭及是否伴有合并症有关。[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9
创新 突破 助力肠癌患者重拾尊严

创新 突破 助力肠癌患者重拾尊严

高女士是济宁乡镇卫生院的一位医生,最近,她的排便习惯发生了变化,原本一天一次的大便变成了几次,并且还伴随着坠胀、出血的症状。作为医...[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