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细杆烟比粗杆烟对身体的危害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5-30 11:30:05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明确今年世界无烟日的活动主题为“无烟为成长护航”。目前,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并且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山东省吸烟率略低于全国水平,15 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约为 23%。

目前全国每年有100万人死于吸烟或吸烟引起的疾病,如不采取措施,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200万,有7.4亿人正遭受“二手烟”的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公认的。吸烟对身体的损伤是全身性的,烟草烟雾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吸烟、吸二手烟导致的癌症、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负担。而吸烟又是所有生活方式因素中导致癌症死亡比例最大的因素。

那么既然吸烟有这么多危害,为什么戒不掉?还不断有人加入到吸烟的行列。戒烟难,可以通过电子烟替代来逐渐戒烟吗?细杆烟的危害会比传统烟更小吗?5月29日晚6:00,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健康山东》特别邀请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康殿民教授为大家做详细解读,敬请收看。

特邀专家:

康殿民,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任疾控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预防医学院副院长,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国际病毒学杂志等杂志编委,山东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分会和艾滋病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健康科普专家库传染病与地方病专家组组长。

[责任编辑:薛力言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检测过敏原?

如何检测过敏原?

[详细]
健康山东 2024-04-01
春季过敏性鼻炎该如何应对

春季过敏性鼻炎该如何应对

春季既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也是过敏性鼻炎的多发季。此起彼伏的喷嚏声、随时随地的鼻痒鼻涕让人苦不堪言。[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8
盲目运动后髌骨“歪”了 原来这3种运动对膝关节不友好

盲目运动后髌骨“歪”了 原来这3种运动对膝关节不友好

“髌骨外侧过度挤压综合征”的患病原因与不恰当的运动方式有关。现在已经有充足的循证医学依据证实,所有不同形式的深蹲运动都会增加髌股关...[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5
专家教你看罐印辨健康

专家教你看罐印辨健康

[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