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性健康三大关,做好这些是关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9 19:39:03

  

真正的美丽来自健康,但是很多女性却疏于关注自己的身体,甚至有的女性认为只有结了婚的人才能去妇科,未婚的人去妇科是一件害羞的事情。由于忽视和拖延体检等错误做法,很多可以完全治愈或者有效预防的妇科疾病,被拖成了大病。

女性通常被三大疾病困扰:炎症、疼痛和肿瘤

妇科炎症会严重影响女性生活质量,却往往最被女性忽视。很多人认为到药店买点药就能治好,实际上有的妇科恶性肿瘤早期症状和妇科炎症非常相似,处理不及时,甚至会付出生命代价。

每个月的疼痛会被很多女性当作正常生理现象,甚至有人会认为女性经期疼痛,是一种矫情的表现。实际上,痛经背后可能暗藏一些疾病,有的疾病甚至会伴随女性一生,和其它慢性病一样,需要终身管理。

妇科肿瘤,分良性和恶性两种。良性肿瘤,比如最常见的子宫肌瘤,有些情况下会严重影响女性健康。而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比如宫颈癌,是完全可以通过疫苗、筛查达到有效预防的,再加上及时的治疗,宫颈癌甚至在未来十几年,可以被消除。

戳视频,《健康山东》通过这样一期节目,让你更了解妇科疾病,守护好自身健康。

特邀专家:

王国云,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妇科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分会盆腔和盆底疼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生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子宫内膜异位症和慢性盆腔痛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疾病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子宫内膜异位症和慢性盆腔痛培训基地主任;世界子宫内膜异位症联盟会员;亚洲子宫内膜异位症联盟大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检测过敏原?

如何检测过敏原?

[详细]
健康山东 2024-04-01
春季过敏性鼻炎该如何应对

春季过敏性鼻炎该如何应对

春季既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也是过敏性鼻炎的多发季。此起彼伏的喷嚏声、随时随地的鼻痒鼻涕让人苦不堪言。[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8
盲目运动后髌骨“歪”了 原来这3种运动对膝关节不友好

盲目运动后髌骨“歪”了 原来这3种运动对膝关节不友好

“髌骨外侧过度挤压综合征”的患病原因与不恰当的运动方式有关。现在已经有充足的循证医学依据证实,所有不同形式的深蹲运动都会增加髌股关...[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5
专家教你看罐印辨健康

专家教你看罐印辨健康

[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