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跌打损伤中成药消炎药的作用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10-16 15:01:10

跌打损伤在日常生活中时有发生,一般我们都会选择一些外用药涂抹患处即可。中医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对跌打损伤方面有着独特的治疗。那跌打损伤中成药消炎药起的作用大吗?让我们来看下。

如果跌打损伤刚刚发生,马上就用药物洗治,患处血管就会加剧扩张,渗血、水肿也会随之加重,不仅会造成软组织粘连和局部功能减弱,而且还极易增强疼痛感。因此,应在发生损伤后立即采用冷敷,这样可使患处血管收缩并减少出血、水肿和疼痛。

跌打损伤中成药消炎药

到损伤的第两三天后再采用活血化瘀药油外敷洗,连用几日,便可达到活血化瘀、止痛消肿的效果。涂抹药油推荐狮马龙活络油。狮马龙活络油以挥发油类的物质为基础,有很强的渗透性,可迅速被人体吸收,有较好的止痛消炎、疏通经络的作用。

狮马龙活络油成份功效:狮马龙活络油的主要成分是松节油、桉油、樟脑、丁香油、薄荷脑、水杨酸甲酯、肉桂油、麝香草酚等。肉桂油善祛血中之寒,行血中之滞,促进血液循环;冬青油可令肌肉组织内的血管扩张,能消肿,消炎,镇痛,止痒;樟脑生热,刺激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减轻风湿病带来的疼痛;德国麝香草酚能开通经络之闭塞,能消炎祛肿;新加坡薄荷脑能止痛,消炎祛瘀;松节油有疏通经脉,行气血之功效。狮马龙活络油具有见效快、疗效佳、不良反应小,使用方便,操作简单。

跌打损伤,中医是属于气滞血瘀的范畴的,西医一般属于炎症,如果消炎药不过敏的话可以考虑服用消炎药,但最好配合活血化瘀的跌打药油治疗,同时需要注意休息,有利于恢复。

上述文章为大家简单讲解了跌打损伤中成药消炎药的作用大吗,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豆浆和酸奶等酸性食物 真的相克吗?

你是否会经常听见有人说豆浆和酸性食物不能一起食用?你身边的人有没有因为喝了豆浆后而对酸性食物小心翼翼?有一些网上的所谓健康养生类的...[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