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龙阳镇卫生院进行春季传染病、结核病防控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19: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滕州市龙阳镇中小学及托幼机构春季传染病和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普及春季传染病和结核病的预防知识,3月29日,滕州市龙阳镇卫生院联合龙阳镇教委,面向龙阳学区共计三十余家中小学及托幼机构,于卫生院四楼会议室进行相关培训

滕州市疾控传染病科科长孟军主持龙阳学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会议。会议上,孟军通过PPT的形式向教师们详细讲解春季传染病流行的主要特征、春季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措施等。重点介绍了春季多发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尤其是对新冠、春季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各类传染病的有关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之后,滕州市疾控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孙德壮主持龙阳学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结核病防控培训。会议上,孙德壮通过PPT的形式展示了关于结核病宣传的图片、影像,并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结核病?学校如何防控结核病?什么是无结核校园和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根据这三个问题,层层递进、深入详细地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滕州市龙阳学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要严格做好春季传染病及结核病的预防措施,提高防控水平,落实防控责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老师学生的身体健康。


通讯员 刘昱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