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两癌”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4 17:5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连日来,枣庄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妇计站接连开展了多次宣传活动,宣传宫颈癌与其他癌症相关预防知识。

据妇计站副站长刘绪红介绍,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高达226万例,超过了肺癌的220万例。乳腺癌已经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鉴于乳腺癌呈逐年高发的严峻形势,卫生院妇计站借助正在开展的暖心惠民送健康活动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宣传。首先,医院门诊一楼大厅滚动式播放宣传口号。刘绪红带领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致广大女性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滕州市妇联制作的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手册、市妇幼保健院制作的两癌防治健康教育核心知识明白纸等宣传资料。

接下来,刘绪红连续几天带领工作人员到预防接种门诊留观室,向儿童家长及应邀前来参加健康体检的女性朋友开展两癌防治健康教育讲座;现场向女性朋友们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在导医台及相关科室摆放两癌防治及妇女保健知识宣传手册方便群众取阅。与此同时,刘绪红又借助医疗保障工作群,并通过各村妇女专职主任广泛持续开展宣传,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女性朋友预防保健意识,积极引导培养形成定期检查、有效预防、适时接种的科学防控行为,为下一步妇幼保健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杨三鹏  刘绪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