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山东行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全面托管德州市人民医院 引入优质资源打造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7 17:47:10

“大姐,咱手术很成功,才两天你都能下地走路了,通过检查结果来看,术后很正常,请放心吧!”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院长田辉耐心讲解着。记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采访,当日正值院长田辉在坐诊。“田院长,我心里踏实了,”“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级服务。”这是记者听到患者就诊时说的最多的话。田辉作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一直深耕于胸外科微创术和加速康复外科的工作。当日下午还不到坐诊时间,诊室外已有不少排队等候的患者,有些来自德州其他县区以及河北等地,坐诊当日一共30个号,提前两三周就已经挂满。

2021年7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被国家发改委和卫健委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医院。德州市委、市政府多次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省卫健委洽谈,促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全面托管德州市人民医院,在托管期内加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牌子。2021年11月11日,德州市政府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1月15日,德州市人民医院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管理团队全面托管,主动借势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打造符合德州定位的区域医疗中心。

“德州市人民医院是德州的龙头医院,但想要把龙头做大做强,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综合的管理能力服务能力都需要提升,所以我们愿意拿出德州最好的资源与最优质的资源进行对接合作,希望全市整体医疗技术得到迅速提升,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德州市卫健委主任常树风介绍。目前,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全面托管德州市人民医院,其中包括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医务部主任、护理部主任在内的管理团队,并已优选出50多位的业务技术专家团队,将于近期全部到位,实现管理、技术、文化的整体输出和同质化管理。自托管以来,各医疗质量、服务、效率的主要运行指标均呈明显向好态势,门诊诊疗人次、入院人次、总手术量均增加30%以上。6月7日,山东大学与德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仪式上山东大学党委和德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都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取得的工作实效给予充分肯定。

日前,67岁的朱女士因腰椎问题慕名来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脊柱外科就诊,很快医院脊柱外科聂林教授团队成功为朱女士实施斜外侧入路腰椎椎体间融合术(OLIF),“手术采用了特殊的手术入路和手术技术,不仅安全性更高,而且还可明显减少手术创伤、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中出血、缩短住院时间及康复时间。”聂林教授介绍,该手术在德州市尚属首例。

“好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是吸引病人、留住病人、让病人满意的核心所在。”田辉说,医院将坚持“突出重点、发展强项、扶持特色”的学科建设原则,在加强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省级临床重点学科,以及产科、感染性疾病科、口腔科、神经外科、肾内科、小儿内科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基础上,培育多个“种子”学科,冲击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着力强化外科学科建设。记者注意到,近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接连发布实用型人才引进公告、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公告等“招才引智”相关信息,最高给予安家费200万元。“充分发挥优势,推进医疗领域互利合作、协同发展,构建两级医生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医院引入更多高端人才。”田辉说,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扩容,对齐鲁医院来说同样提高了美誉度。

记者了解到,位于德州天衢新区的齐鲁医院德州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常树风介绍,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经济圈战略叠加地区,德州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这次合作不仅减少了当地群众就医“北上南下”之苦,更对德州“北接南融”、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有着特殊而深远的意义。德州将全力配合服务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开展工作,并继续在“招才引智”“招医引药”上做文章,打造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德州市卫健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乡县人民医院:“心电一张网”实现与村医互联互通

金乡县人民医院:“心电一张网”实现与村医互联互通

金乡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李涛表示。下一步,金乡县人民医院将为200个村卫生室配备可穿带心电采集设备,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帮助基层提高诊...[详细]
齐鲁网 2022-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