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医院感控委员会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30 10:54:09

近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医院感控委员会会议。院长王谢桐,副院长樊云井,北区院长赵拥军和感控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院感办主任刘锦云通报了上半年各科室医院感染各项指标,对上半年质控检查亮点和问题进行了反馈,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医院感染控制管理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副院长樊云井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健全管控体系,认真执行院内各项院感防控制度;要落实各方职责,压实感控管理责任。

院长王谢桐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院感办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狠抓基础感控,建议建立“示范病区”,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打造一批舒适、温馨、整洁的示范病区。二是要提高院感意识,对规范、流程加强学习培训,达到同质化执行,真正的把院感的重要性深植于内心、展现在日常。三是要增强院感病例早期识别能力,全体临床医师都要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执行院感病例早期预警制度,杜绝麻痹思想,真正做到精准防控。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院感专职人员要理解、领会透彻文件要求,知晓流程与职责,以院感高峰论坛为契机,快速成长,全力为医疗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