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羊庄中心卫生院健康体检进村居,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19: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准确掌握辖区老年人健康状况,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水平,达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近日,滕州市羊庄中心卫生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测血压、测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肾功、腹部彩超、心电图等检查项目。体检过程中,中医医师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健康指导,全科医师全面了解居民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目前用药情况,对居民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完善健康档案。

“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我们中顶山村离镇上18里路,去一趟医院特别难,现在医院的大夫带着仪器来到家门口给我们查体,真是太好了,太方便了!”刚刚体检完的张大娘说道。

此次体检活动使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提高了居民对卫生健康行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 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