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成为济南“军嫂孕产绿色通道”第一批试点建设医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17:0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继“军人依法优先”政策出台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句话,又一次振奋了军心。相关军人的政策越来越好,军人的荣誉感越来越强,被称为“军人大后方”的嫂子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这份荣誉也应有军嫂一份。

近日,济南市第二届“十佳好军嫂”颁奖会举行,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成为济南第一批“军嫂孕产绿色通道”试点医院。在济南产检、生产的军嫂可通过以下方式申请“绿色通道”的爱心标签。

授牌现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锋发表讲话:“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是全省妇幼指导中心,以王谢桐院长为学科带头人的产科,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更有满满的爱心,为军嫂做好孕产的全程服务。在人民子弟兵战斗在第一线,保家卫国时,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就是你们的家人,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据悉,推动“军嫂孕产绿色通道”试点建设的人就是济南市第一届十佳好军嫂的获得者,也是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之一,她说:“在孕期经历了一个人产检和两次单独住院保胎之时,除了羡慕同病房的孕产妇之外,更多的是在想怎么能为军嫂这个群体做点什么。”

同时,这位好军嫂也倡议,军嫂在产检时不能滥用医院提供的“军嫂优先”绿色通道,不给医院及社会添麻烦,维护好军人及军嫂的形象。“德不孤 必有邻”,舍小家为大家的万千个军人家庭的默默奉献,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军人的无畏意志和好军嫂的铿锵之声。

绿色通道实施方式:

1、请军嫂在产检建档时携带能证明为军嫂身份的文件,例如丈夫所在部队开具的证明,同时提供结婚证原件或复印件。

2、审核无误后,由医院建档人员在产检记录本首页粘贴带有“军嫂”字样的标签。

3、产检时,若军嫂在无人陪同或紧急的情况下,可凭借“军嫂”标签享受就诊、检查、推荐费优先等。

4、试点医院应在分诊台、服务台、检查、缴费处等明显位置摆放、粘贴军嫂优先的服务标识。在军嫂产检、生育时提供全程的优先帮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