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官桥镇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23:1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为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及预防学生溺水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滕州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实际,落实教体局文件通知精神,滕州市官桥镇组织镇教委、镇卫生院扎实做好防溺水九项重点工作。

当前已进入夏季,汛期也即将来临,学生溺水的不安全因素增多。近期,全国各地溺亡事故频发多发,再次警示我们务必提高认识、不断完善防溺水制度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履职和防范措施,瞄准切入点,全面落实省教育厅提出的《校园防溺水九项重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记录,整理和留存工作资料,真正把工作落地生根。

加强对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结合各种案例,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图片展示等多种渠道对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师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充分利用1530教育提醒、安全平台学习,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管理。周末、假期充分发挥安全小组的自治管理作用;池塘、溪流等聚水区域要加强巡逻检查。学校进一步严格上课期间学生考勤和异常情况通报家长制度,严防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学校与班主任、家长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目标责任书,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力度。

组织学生进行溺水窒息憋气体验,让每位学生切实感受溺水窒息的感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加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思想认识。

通讯员 辛宪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