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山亭区冯卯中心卫生院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疏散逃生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9 18: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为提高全院职工以及辖区内乡村医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常识,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6月6日下午,枣庄市山亭区冯卯中心卫生院特邀政安应急救援培训中心宣讲员门敦广,为全院职工及辖区内乡村医生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暨疏散逃生演练。

培训会上,门敦广教官首先讲解了消防安全防护和逃生法的基本知识,并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及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再次明确了卫生院消防工作职责。随后,通过播放典型火灾事故警示视频,以案说法,为参训人员敲响警钟,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隐患查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处置、组织应急疏散、消防宣传培训以及日常生活工作中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措施等消防知识,为大家普及了火灾防范及火场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疏散逃生现场模拟演练。疏散过程中,参训人员按照预先设置的路线顺利到达疏散集结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使广大职工基本掌握了在危机情况下逃生的一些基本方法及注意事项,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裴海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