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31 17:37:05

齐鲁网健康频道5月31日讯 2022年5月份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民法典的热潮,5月30日上午,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民法典》走进单位。在卫生院四楼楼会议室,卫生院院长段成顶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段成顶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围绕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针对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与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剖析,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准确的理解。

《民法典》走进社区。在滨湖镇驻地的大集上,工作人员与现场居民进行互动交流和现场讲解。通过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从而逐渐形成人人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民法典》走进校园。该院利用校园核酸采样时机,联合驻地学校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师给学生讲解法律知识,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民法典》,通过灵活多样、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亲身感受民法典所蕴含的精神和力量。

据统计,此次《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讯员 杜泽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