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中医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召开2021年度科室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8 17:40:01

齐鲁网健康频道1月18日讯(通讯员:石礼冉1月13日,滕州市中医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举行了2021年度科室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会议由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冯亚男主持。

1

开始由血液净化中心各质控小组对2021年的工作质控工作做了全面分析,相关人员围绕科室医疗和护理重点工作逐一进行年度总结报告,发现不足,寻找差距,总结经验,针对相关问题共同讨论后提出整改措施并做好持续追踪,并且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详细计划。

首先,冯亚男强调了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每个护士都要严格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执行医嘱查对制度,严格按透析处方设置参数。每班两人固定分工并密切配合来完成患者上机前、中、后的护理工作,特别要保证患者透析过程中的有效巡视工作,及时发现透析过程中不良反应及安全隐患,机器异常报警,穿刺部位渗血等情况并能及时处理,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还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积极参加院内和科室各项业务学习与培训,提高护士的综合素质,开阔眼界,在日常工作中相互协作,“高效工作,快乐生活”,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学会压力与情绪管理,鼓励大家做自己心灵的守望者,树立工作和生活简单又可控的初心与信心。

最后,科室主任黄健在总结中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对新冠疫情下血液透析的应急预案做了详细部署,启动预检接诊机制、建设独立的隔离透析间,真正让疫情防控做到无死角、无断层、环环相扣。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2022年,医院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把我院血液净化中心品牌做好做强,实现医院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