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参加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8 16:37:01

齐鲁网健康频道1月18日讯(通讯员:刘巧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全面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并解决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月17日中午,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联合洪绪镇人民政府、在前洪绪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洪绪镇卫生院满忠艳院长和镇全体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1

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入口、等候区、预检测温区、信息登记区、临时隔离区、核酸采样区、出口、物资储备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区、转运车辆等候区等多个功能分区,形成闭环核酸检测流程组。

演练中,在医护人员、志愿者的统一引导下,人员分批进入现场等候,对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四个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村民佩戴口罩自觉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并依次登记采样。

2

整个演练过程中每个人员职责明确,严格落实医废处置,采集人员规范手部消毒,消杀人员不定时对场地进行消杀,避免交叉传播,确保现场环境安全,每个环节配合密切,每个操作科学规范。

通过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洪绪镇卫生院核酸检测采样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及时有效控制,降低传播风险。通过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