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峄城区首家“0-3岁”托育机构完成备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4 18:16:0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4日讯(通讯员:刘士海近日,枣庄市才艺托育成长中心(托育机构)收到峄城区卫健局颁发的首张托育机构备案回执单,成为峄城区首家备案成功的民办婴幼儿照护机构(托育机构)。

枣庄市才艺托育成长中心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福兴路6号。该机构设立托位120个,将通过全日托的方式,为婴幼儿提供精细托育、思维启蒙等服务。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的需求日趋强烈,2020年以来,峄城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目标,扎实推进全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为让更多婴幼儿享受“幼有所托、幼有所育”,峄城区在抓牢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推进民生项目实施,构建主体多元、模式多样、服务灵活的托育服务体系。

强化组织领导。围绕“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社会运营、普惠可及”的总体思路,坚持社会化发展托育照护服务,激发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着力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出台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专项小组和专家指导组,建立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完善政策体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明确0-3岁早教托育机构的管理部门,统筹卫健、民政、教育等不同行政部门在托育机构工作中的具体职责,统筹协调各部门履行监管服务职能,将托育服务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纳入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多元化服务供给模式。不断优化发展环境,鼓励优质社会资本进入托育服务行业,引导托育服务行业的良性发展,构建以社会办园为主体,公共服务为补充,多元化、多层次的托幼服务体系。

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评估和处罚惩戒机制,严格市场主体管理责任,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成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本辖区托育机构的行业管理等工作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工作。成立婴幼儿照护服务保育专家指导组,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指导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下阶段,峄城区将健全相应工作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