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持续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6 18:45: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26日讯(通讯员:杜泽虎为进一步构建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11月2日开始,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组织全镇中小学学生分批次扎实稳妥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现场,学生及家长在老师的引导下,拿着知情同意书、户口本、儿童预防接种本、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预防接种凭证等相关证件有序排队等候。经健康询问,确认其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后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据了解,为保障此次3-11岁人群安全接种,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分工明确,各部门团结协作,共抽调18名接种人员组成2个移动接种队,奔赴各学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每个接种点都设置了信息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接种前,登记区的工作人员会询问儿童的健康状况,查看身份证、接种证等材料,指导符合条件的儿童家长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完成后,医务人员向家长们嘱咐接种后的禁忌和注意事项,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

通过此次普及青少年幼儿免费接种,实现了适龄人群疫苗接种基本全涉及,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