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65岁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6 18:43: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26日讯(通讯员:刘巧为更好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全面准确掌握全镇老年人健康状况,11月25日,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全面启动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的工作。

1

为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老年人健康查体两项工作,洪绪镇卫生院提前谋划、深入宣传、充分布置、有效应对。本次体检项目为一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B超、血尿常规等辅助检查。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引导、细心检查、仔细询问居民既往病史、生活习惯等情况,并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慢性疾病防治相关知识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

体检结束后,医生根据体检结果填写体检反馈单,并当面告知体检居民。针对体检结果,进行分类指导,对体检结果异常居民建议及时就医复查;对有不良生活方式的居民,进行健康危险因素的宣教干预,倡导民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展体检,对新发现的高危人群,及时登记,并反馈给村医进行随访管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使洪绪镇老年人在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的同时,也深切感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