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山亭区卫生健康局多举措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5 14:23: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25日讯(通讯员:李梦洁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及提升全民消防素质工作,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防护能力,枣庄市山亭区卫健局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集中研究,统一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一氧化碳防范工作有效开展。

推广线上线下广泛学,推动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以云平台为载体,组织医疗机构全体人员注册并学习平台内设置的学习资料、火灾案例、短视频模块,不断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水平,做到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以警示教育片为媒介,组织各医疗机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一氧化碳事故警示片》,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传播一氧化碳的危害性及预防的重要性,督促自身学在经常,用在平常,做到应急防控勤检查、零失误、无伤害。

实施登门入户详细查,促进安全预防不留缺口。深入各医疗机构对单位、职工宿舍燃气管道使用年限、破损情况、报警器安装以及工作人员应对一氧化碳泄漏处理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指导,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普及安全防控知识,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开展宣传教育广泛普,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整体提升。 在各医疗机构张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并利用村镇大型集市等集会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致群众一封信”、一氧化碳防范明白纸,讲解一氧化碳预防知识及处理方法,普及常见应急事件的处理技巧,全面提升群众安全应急防控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