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6:03: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月19日讯(通讯员:裴明瑞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广大群众对细菌耐药的认识水平,遏制微生物耐药发展与蔓延,11月18日,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以“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为主题的“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宣传活动。

1

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举行讲座、电子屏滚动播出、宣讲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什么是抗微生物药物、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如何避免药物滥用、如何从自身做起并团结起来预防耐药性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微生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扩大认知,共同遏制细菌耐药。

下一步,卫生院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卫健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履行乡镇卫生院的社会责任,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管理工作常态化,建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应用的长效机制。同时,积极采取多形式、多维度的宣传模式,不断加强抗微生物药物合理应用知识的宣传,将其作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