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峄城区中医院举办第二期中医养生保健操培训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6:00: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月19日讯(通讯员:张孝良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治未病”理念,11月18日下午,枣庄市峄城区中医院在十四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中医养生保健操培训班,护理部主任张芹主持,全院各科室60余人参加培训。

1

此次培训医院高度重视,特聘请山东省健身气功协会理事、枣庄市健身气功协会副秘书长、峄城区太极拳协会、健身气功协会主席王君芝老师,山东省一级教练员,曹继英、武玉侠、周玉梅、曹丽、陈永芹老师为名誉教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传玲,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元坤为颁发聘书。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6位教练员老师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形式,向大家生动展示了八段锦。大家随着教练口诀展开动作,由浅入深地练习,教练教得细致认真,大家学得全神贯注。八段锦融合了中医的阴阳五行、经络学说,是中国传统导引养生与保健的功法,它有锻炼平衡能力、防病治病、纠正形体等作用,同时又具有针对性强、适用面广、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等特色,是动静结合、身心互动、健患均益的健身方法。

下一步,峄城区中医院将继续在全院范围内推广、普及中医养生操,并将中医养生的方法和理念传递给患者、群众,运用中医护理技术、中医特色宣教及康复指导,开展中医特色的护理服务,进一步推进中医护理全科化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中医养生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