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9 18:28: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9日讯(通讯员赵连君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从11月3日起,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持续做好12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幼儿园学生在家长陪同下依次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填写知情同意书、预检登记、信息采集、接种、留观等流程后完成全程接种服务。

在山东枣庄滕州市英杰幼儿园疫苗接种点内,候诊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已做好全面消杀,各个岗位的医护工作者已调试好设备准备就绪。11月4日上午8点30分,在等候区,已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一旁的老师叮嘱家长准备好证件。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按照接种要求,最高的标准,扎实做好问诊、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在留观区,家长和接种儿童有序间隔入座,几名接种点工作人员在家长和儿童需要帮助时,随时上前提供帮助。

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负责人说:“因为孩子们接种需要有家长陪同,所以我们采取分批次接种的方式,避免聚集。在接种过程中,因为孩子们太小,在接种的时候可能会感到紧张和害怕,我们的医生会用和孩子简单互动聊天的方式,帮助他们缓解焦虑和恐惧的情绪。”

家长王女士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保护个人的身体健康,也是尽一份社会责任。我们家长已经接种了疫苗,一直希望孩子们也能够接种疫苗,现在学校组织孩子们集体接种疫苗很有意义,为每个家庭都增添了一份保障。”

据了解,为做好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接种人员的再培训,选派精干的医疗力量。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积极开展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接种人群在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下,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户口本,由监护人陪同前往接种点接种。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