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启动3-11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2:19: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4日讯(通讯员:崔 丽按照省、市指挥部统一部署,11月2日,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主要以集中接种的方式为主,由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幼儿园)进行通知,家长陪同孩子到学校集中完成接种。

1

接种现场,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画好1米间隔线,要求带好口罩,一名学生只需一名家长陪同,到校家长和学生有序按照班级排队进行预检登记。医务人员向家长详细了解孩子健康状况后,登记孩子和家长(父母至少一方)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登记后有序到学校临时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后医务人员告知孩子和家长在现场留观30分钟后,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方可离校,离校后监护人要对接种儿童进行不少于24小时健康观察,如出现高热、不适等异常症状,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通过此次集中有序的入校接种新冠疫苗,能使3-11岁儿童逐渐建立起免疫屏障,保障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降低了大范围聚集性传播的概率,有利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防控。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最有效、便捷、经济的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