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峄城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3 17:11: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3日讯(通讯员:于芳彬 张盼盼近期,国内陕西、甘肃等多地发生本土或关联疫情。峄城区卫生健康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自觉把常态化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责任再压实。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峄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防控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强涉疫人员流动轨迹分析,指导开展人员排查管控。镇街、村居落实网格兜底职责,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来枣返枣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应隔尽隔。

常态化管理再抓紧。一是加强入峄返峄人员管理。对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入峄返峄人员,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最新要求,加大随访摸排力度,对推送给峄城区的协查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对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参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返峄后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对旅游景点驻留的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核算检测尚未出结果的,一律不允许检测对象自行离开。二是从实从细做好“应检尽检”。进一步细化“应检尽检”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应检尽检”管理工作,分管同志专门负责督促工作落实,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各医疗卫生机构系统“应检尽检”工作。三是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对疫情控制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做好各剂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做好3-11岁小年龄组人群接种,有针对性地制定小年龄组人群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宣传措施,坚持权威发声,及时、专业回应群众疑问,按照国家无禁忌症做到应种尽种。四是加快发热门诊建设。区卫健局严格落实发热门诊改造管理责任,加大跟踪督导力度,对照新标准客观梳理问题台账,科学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按时完成改造目标。同时,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发热患者,确保发热门诊保障24小时开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应急处置能力再提升。按照省、市指挥部要求做好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和全员培训工作,全方位提升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对核酸检测能力和隔离场所设置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提升,合理分布核酸检测点,规范设置隔离场所,迅速补齐人员、物资、设备等方面的短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请示报告,第一时间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第一个潜伏期内控制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