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9 14:01:10

齐鲁网健康频道10月29日讯(通讯员:裴明瑞2021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宣传口号是“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10月27日,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村)扎实开展以“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脑卒中防控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的防治脑卒中。

活动围绕“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卒中预防知识,唤起人们对卒中的重视。同时,医务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向现场群众讲解相关卒中防治知识,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让群众充分认识脑卒中对人体的危害,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从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开始,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参加全民健身运动。活动中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中医体质辨识等服务群众1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卫生院还将开拓创新多种宣传方式来开展更多的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并通过健康教育与促进的手段切实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