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鲍沟中心卫生院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5 13:04:10

齐鲁网健康频道1015日讯(通讯员:吕萍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3日上午,滕州市鲍沟中心卫生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第3针接种工作。

1

据了解,本次接种为4月12日前全程接种第1、2针剂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重点人群,接种对象为医疗卫生人员、卫生系统内工作的其他人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教育工作者。接种时,医务人员仔细核对接种人员信息并告知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后,接种者来到留观区接受30分钟的留观,在无异常情况后离开接种点,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据了解,今天该院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已有100多人。此次优先在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接下来会逐步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除了能使抗体增加外,抗体谱也更广,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大幅提升,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的20至30倍。”该卫生院接种门诊负责人刁凤海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