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世界狂犬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17:15:09

齐鲁网健康频道9月29日讯(通讯员:裴明瑞2021年9月28日是第15个“世界狂犬病日”,今年世界狂犬病日的主题为“消除人间狂犬病,动物免疫先行”。为大力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9月28日,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世界狂犬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宣讲答疑、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什么是狂犬病、狂犬病的传播途径和症状、如何预防狂犬病,被动物咬伤后如何处理以及就诊流程等。现场医务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任何人被可疑动物咬伤后应立即求医,尽早彻底清洗处理伤口、尽快接种狂犬病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免疫球蛋白),及时和规范的暴露后处置是预防狂犬病的唯一有效手段,并提醒养狗家庭做到文明养狗、规范养狗,倡导为爱犬注射疫苗,出门遛狗带狗绳。同时,医务人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流感、流腮、麻疹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也进行了科普宣传,发放了相应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中医体质辨识等服务。据了解,活动中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20余份,免费服务群众70余人次,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好评。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和相关规范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狂犬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全民参与防控狂犬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