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扎实开展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7 18:00:09

齐鲁网健康频道9月27日讯(通讯员:裴明瑞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逐步建立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按照省市三年计划周期要求,近日,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旨在为适龄女性免费做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以促进女性对“两癌”的防治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

“两癌”免费筛查,是政府关注民生、关爱农村妇女健康和家庭和谐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健康惠民工程。为确保筛查工作有序开展,该院成立了由分管院长任组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两癌”筛查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妇幼保健计生服务站、妇产科、彩超室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技术工作组,并提前就筛查工作的组织、登记、表格填写、检查技术、流程和相关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工作现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措施,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做好自身防护,有序排队进行各项检查。同时,还免费向前来参加“两癌”筛查的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并详细讲解和指导药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广大育龄群众正确了解避孕、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相关科学知识,增强了生殖保健意识。

检查对象为辖区内35-64周岁(含)城乡户籍妇女,检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检查,乳腺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超检查等。对检查出的可疑病例或阳性患者进行登记,转诊,并将报告结果反馈至受检对象,通知其到诊断治疗机构滕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阴道镜和钼靶检查及必要的组织病理学检查。对“两癌”可疑或确诊患者进行追访,记录追访结果。

通过“两癌”筛查工作的开展,提高辖区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不断降低妇女生殖道感染率和宫颈癌、乳腺癌的患病率,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