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龙阳镇推进“三码”查验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31 18:06:08

齐鲁网健康频道831日讯(通讯员:王洪元连日来,滕州市龙阳镇卫生院动员各方力量,进一步细化措施,全力做好“三码”查验工作,确保“人人有码,持码通行”,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

1

该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大力宣传“三码”申领、查验的重要意义,在各村显著位置、重要路段、重点场所张贴“三码”查验通告300余张,在各商户门口张贴“三码”小程序链接,确保“随进随扫”。组织200余名包村干部、网格员、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送码上门”服务,入户宣传引导居民申领“三码”,详细为村民讲解申请的流程,对于不会申领“三码”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并为其代办。

2

在做好“三码”申领的基础上,全面做好查验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卫生院以及景区、药店、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设置“三码”查验处,明确值班人员,专门负责对所有进入场所人员进行扫码查验、测温登记,切实做到“逢入必查,逢查必登”。在进出村的主要路口,按标准设置查验点,建立“三码”查验登记台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一旦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落实管控措施。在查验“三码”的基础上,重点查看疫苗接种记录,对于没有接种的人员,督促其尽快到接种点接种。同时,对辖区企业逐一进行走访,指导企业开展“三码”自查,做好信息登记,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