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山亭区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8 16:26:06

齐鲁网健康频道618日讯(通讯员:王立新王雷枣庄市山亭区卫生健康局、计划生育协会结合行业特点和部门实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5.29会员活动日”为契机,依托遍布城乡的组织网络和线上线下的活动阵地,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协会会员、志愿者和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服务月活动,以实实在在优质高效的服务,架起了联系群众的“金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山亭区宣传服务月活动自5月26日起至6月25日止,时长为一个月。结合全区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围绕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制定具体方案,严格按照既定内容和时间节点扎实有序开展。

活动中,通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入党宣誓、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以及学习强国线上知识竞答等多种活动,引导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计生协会会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营造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设立服务站点、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键对键”、“屏对屏”、宣传读物、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宣传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与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健康知识,提升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卫生健康工作的主动性;结合优生优育进万家、青春健康、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等工作,向流动人口及广大群众宣传慢病、传染病防治、生殖健康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知识及相关卫生计生政策法规,普及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疫情防控、“三减三健”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素养和日常保健知识;为全区计生特扶家庭成员免费进行一次健康查体,并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计生协的温暖;对“三留守”人员实施“一二三”帮扶关爱活动,每个镇街关爱扶助一名留守老人、二名留守妇女、三名留守儿童,全区共关爱扶助60人,每人帮扶1000元扶助金,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共享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

通过活动和媒体宣传,消除了与群众之间的隔阂,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配合,为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