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员参与 创新工作 枣庄市峄城卫健执法助推创卫复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6 20:20:06

齐鲁网健康频道6月16日讯(通讯员:朱青 王军作为创卫复审工作的“一员”,枣庄市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总结前期创建工作经验,结合现有“四小”场所管理模式,进一步创新工作路径,走出一条实干加巧干的工作路子。

建立微信群,高效精准管理“四小”场所。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四小”场所的监管,区卫健执法大队将全区的“四小”场所进行细化管理,分别成立了美发业管理、美容业管理、住宿业管理、沐浴业管理等四个微信群,监督二科的成员每人负责管理一个群,成为该群的管理员,对这个群的信息发布和创卫复审工作负主体的监督监管责任,大家都在群里面,这样创卫复审工作既明晰了主体责任又能及时的将信息以最快的速度精准的通知到“四小”商户,同一类问题就能得到迅速及时的回应和整改。

印发明白纸,拉近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针对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积极引导企商业户整改,同时结合省、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精神,坚决避免“一罚了之”的官僚主义作风,出台了“关于2021年峄城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办理卫生健康相关证件的通知”。将具体的证件办理细则以一张明白纸加通知的形式发给了需要整改的企商业户,限时整改。监督执法工作中承诺首次发现问题不处罚,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给予行政警告处罚,再次整改不到位的才进行一般行政处罚。引导企商户树牢正确的卫生健康观念,工作中逐步取得了“四小”商户的理解和信任,拉近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全员齐上阵,确保创卫复审工作顺利推进。区卫健执法大队将卫生责任帮包区域细化了三个小组,确保每周打扫三次,将各个街道细化分组,成立了由两到三名队员组成创卫复审工作小组,在创卫复审的关键阶段就能靠上去,在检查的现场实现迎检陪检,每个小组都有一本“明细账”,哪个商户整改不到位,整改拖拖拉拉,就重点帮扶哪个商户。检查结束后,对部分在此次创卫复审工作中工作扎实规范的商户,将在市、区相关信息平台做大力的宣传,引导市民认识到规范经营商户的活动,使部分商户对创卫复审工作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