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女性健康撑起保护伞 滕州市鲍沟镇“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6 20:15:06

齐鲁网健康频道6月16日讯(通讯员:吕萍6月15日上午,滕州市鲍沟镇召开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会议,新一年的“两癌”普查工作在启动会议中拉开了帷幕。

1

会议邀请了滕州市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领导小组秘书、妇幼保健院妇女群体保健科专家吴苹进行了授课,并对接下来的两癌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悉,此次筛查大约需要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初检工作,检查将惠及66个村,6672名适龄妇女,实现两癌目标人群覆盖率80%以上。

据悉,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作已于2020年被枣庄市列为“惠民实事”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让妇女普受惠、得实惠、长实惠的重要举措。数据显示,2020年“两癌”筛查,鲍沟镇共进行检查4090人次,其中筛查出宫颈癌前病变4例,乳腺癌1例,真正做到了宫颈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从而节约了卫生资源,也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因此,做好这次“两癌”筛查工作是刻不容缓、不容懈怠的重要工作。此次开展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将进一步促进公共卫生均等化,提升农村妇女健康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