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山亭区召开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2 17:11:04

齐鲁网健康频道412日讯(通讯员:王雷 侯广毅4月8日,枣庄市山亭区召开全区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第33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会议,下发传达了《山亭区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和《山亭区爱国卫生工作要点》,对2020年度全区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度全区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村的镇街进行授牌。

2

会议指出,2020年度,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治理脏、乱、差,改善生活环境为重点,广泛开展了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取得一定成绩。一是创卫成果巩固季度考核成绩斐然,取得全市年度考核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二是健康城市建设深入推进,成功通过市级评审并获命名各类健康细胞32个,成功承办全市健康城市建设现场推进会。三是卫生创建成果丰硕,全区成功创建省级卫生村26个,4个镇街通过国家卫生镇暗访考评工作。

1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全市建市60周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三年一轮复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强力推动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准备。各单位要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抓手,结合健康城市建设,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卫生综合治理不回潮、不反弹,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逐步深入。各镇街要结合卫生乡镇的创建,加强相关设施建设改造工作,组织开展好相关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进一步营造整洁健康的环境;要大力开展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密切协作,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推动乡镇各类卫生创建活动。各镇街要不断增强卫生创建的使命感,强化新保障、凝聚新合力、落实新举措,保持卫生创建工作不掉队,全力确保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省级卫生村见实效。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把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落早落小落细落实。要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快速行动、坚持标准,抓好抓实“五个一”活动。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全区城乡迅速掀起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高潮,使全区城乡环境卫生进一步改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构筑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防疫大堤”,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