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互联网+医疗健康 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开创智慧医院新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6 14:06:03

齐鲁网健康频道326日讯(通讯员:刘娜一年多来,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以建设“智慧医院”为目标,先后投资了近500余万元,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

硬件设备“大升级”。对全院网络结构和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更换科室电脑工作站及新型打印机近300台件,完成了检验设备的接口全面升级,保障了院内数据交换的速度和安全。购进多台门诊自助设备,实现山东省电子健康码自助注册、自助挂号、缴费、查询、打印检验报告等全流程覆盖。2020年12月初,在全市率先完成了电子发票的上线工作,电子发票使用率达100%。同时,认真做好山东省电子健康卡、枣庄云平台的上线运行工作,稳步推进电子健康卡全面替代医院就诊卡,为患者减免就诊卡费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

信息系统“一体化”。2020年9月初,医院进一步加大信息化管理信息系统投入,新上了智能电子病历系统、医学影像系统、合理用药监测系统、临床检验系统知识库、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系统、中联处方点评系统、血库管理系统、后勤物资管理系统、一卡通管理系统、静脉输液配置中心管理系统、静脉输液配置中心管理系统、病理管理系统等十多个信息系统,初步实现医疗信息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公用。

医疗数据“云存储”。积极与鲁南大数据中心合作,规范建设了妇幼健康,传染病上报、公共卫生上报等平台,通过整合病历、检查、检验等医疗数据,为医院整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数字化支持。2020年10月,对医院数据进行云迁移,实现了所有数据的云存储,降低了医院的运营成本,提升了医疗数据的安全质量。

峄城区人民医院将致力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迈进,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惠民便民服务生态,逐步实现以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为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