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严格督导 持续加压 落实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19:30:02

齐鲁网健康频道2月19日讯(通讯员:赵连君2月18日,滕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硏究部署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滕州市副市长王次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磊主持会议。

图片5

春节期间,各镇街、各工作组(专班)各项工作措施精准到位,责任落实,工作创新,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工作,做到防控机制不停摆,基础防控不减员,应急值守全天候,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总体良好。

图片4

王次青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整体态势整体趋稳,但随着节后返工返岗、返校开学等返程出行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上下一心,慎终如始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次青要求,要持续健全高效快捷的指挥体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联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确保指挥体系精准高效运行;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联防联控工作力度;要抓住工作重点,扎实做好返岗返工、返乡船员等重点人员的管控;要优化核酸釆样检测流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增强实操性,继续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以及冷链和非冷链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等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论引导;严格进行督导,持续加压、落实责任,保持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孟祥磊最后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查找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应急值守、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等各项工作,全面从严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上,各工作专班和督导组负责人汇报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职责落实情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