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探索特色党建品牌 打好“党建+特色医疗”的组合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4 16:02:02

齐鲁网健康频道24日讯(通讯员:杜泽虎党的十九大以来,为建设新时代一流乡镇卫生院,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卫生院工作的各方面,着力打造卫生院特色党建品牌,打好保障民生健康和改善医疗服务的“组合拳”。

向管理要效益,强化社会宣传效应

近年来,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积极完善现代中医诊疗方案,充分利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依托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积极搭建中医药宣传平台,拓宽了群众了解认识中医药知识的渠道,加强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宣教和技术的辅导交流。通过举办中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的开展,逐步形成一个群众性中医养生的预防网络,普及未病先防的中医预防保健理念,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在辖区营造了“满城尽飘中药香”的浓郁中医药文化氛围。

向技术要发展,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特色技术诊疗服务,卫生院注重人才培养梯队建设,探索中医特色专科创新管理,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并坚持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以“一手、一草、一针、一罐”为抓手,广泛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病及针灸、推拿、康复、理疗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形成了独特的诊疗技术,从明确疗效及总结提炼中医理论的方向来打造科室的品牌,打造成了一个中医特色突出、诊疗技术水平先进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真正实现了中医特色技术在辖区的推广。

微信截图_20210204154936

向服务要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为进一步探索卫生院服务新模式,打造医疗科室服务新格局,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结合新时代党建要求,紧紧抓住医疗卫生行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探索新时代背景下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新路子,以“看中医、吃中药、治未病”为理念,以党小组、临床科室为阵地。通过中医住院查房等服务形式,积极探索党员服务、科室服务新模式,实施开展了“党员带头打造科室特色品牌”党建创新项目。在已建成中医药综合服务区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专科建设,打造品牌效应,结合实际论证打造了中医脾胃病特色专科,真真切切的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同时也很好的树立了卫生院品牌形象,提高了群众对中医药知晓率、认可度。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