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东沙河镇“四到位”扎实推进“两癌”筛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彤

2018-12-28 16:00:12

齐鲁网健康频道1228日讯(通讯员:张彤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滕州市东沙河镇计生办、卫生院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组织实施到位。近日,召开了全镇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会议,印发了《东沙河镇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实施方案》,成立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部署安排了“两癌”筛查项目工作的具体做法和要求,确保上下一心,行动一致。

宣传到位。通过上门宣传、悬挂横幅、高音广播、群发短信等形式,把政府对妇女的关心宣传到村、到组、到户、到人,把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重要性告知广大妇女,动员其积极参与。

服务到位。是进一步优化流程,凡适龄户籍妇女都可凭身份证直接到东沙河医院进行免费筛查。是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到及时反馈筛查结果、注重保护群众隐私,强化技术服务质量等;与计生办联合利用集中服务活动的机会,组织医务人员与计生技术人员一起,携带相关设备,成立三个工作组深入到各村服务室,现场为妇检的育龄群众提供“两癌”筛查,既方便了群众,也缩短了筛查时间。

督导到位。卫生院有专人负责督导工作实施进度,收集汇总并妥善保管好个案检查资料,同时做好保密工作,各统计数据上报滕州市妇保院,继续落实“两癌”筛查完成情况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全力推进该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市东沙河镇多措并举营造服务育龄群众温馨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水平,营造服务群众温馨氛围,近日,滕州市东沙河镇计生工作岗多措并举将计生温馨服务送到育龄群众家,积极引导广大育...[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滕州市东沙河镇大力加强人口计生基础能力建设

今年,滕州市东沙河镇计生办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抓手,围绕清理清查、薄弱居帮促转化、生育文化示范点和诚信计生建设,强基提质,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滕州市东沙河镇完善药具发放服务网络 实现“三个突破”

滕州市东沙河镇计生办在计划生育药具服务网络建设上,坚持“面向社区、深入村组、服务上门、方便群众”的服务方向,建立“多渠道、全方位、...[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滕州市东沙河镇“三项措施”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

针对近年来经济迅速发展,流动人口增多的实际,滕州市东沙河镇始终坚持以“优质服务促管理”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扎实开展慢性病复核审验活动

近日,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开展特殊慢性病患者复核审验工作,对全镇范围内特殊慢性病患者进行身份认证。[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北辛街道完善机制提高文明执法水平

北辛街道完善机制提高文明执法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北辛街道特色宣传效果明显

北辛街道特色宣传效果明显[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北辛街道开展优质服务稳定低生育水平

北辛街道开展优质服务稳定低生育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北辛街道“五到位”提高计生信息质量

北辛街道“五到位”提高计生信息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北辛街道“六到位”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北辛街道“六到位”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北辛街道强化措施促进性别平衡

北辛街道强化措施促进性别平衡[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北辛街道坚持依法行政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北辛街道坚持依法行政提升计生服务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滕州市北辛街道多措并举助推和谐计生

滕州市北辛街道多措并举助推和谐计生[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