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流动人口创新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3 14:56:11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通讯员:张卉近年来,山东省龙口市滨海旅游度假区外来务工、经商等流动人口逐年增多,度假区计生办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的要求,把流动人口育龄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在流动人口管理中,加大措施,多措并举创新管理机制,强化了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使流动人口管理更加人性,也更加规范。

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拓展服务内涵,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以服务促管理,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的水平。开展流动人口同伴教育和超前教育、春节返乡慰问等活动,在服务上下功夫,在关爱上做文章,改变流动人口的婚育观念。办事处设立流动人口管理站,将流动人口管理站作为塑造计生干部良好形象的窗口,向流动人口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到以行感人。

为堵塞流动人口管理中的漏洞,度假区对工作机制进行了创新,使流动人口管理更趋势规范。流动人口在办理相关证件时,与派出所联合办公,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为流动人口开展一条龙服务。   

通过走访摸清流动人口底数,保证信息采集准确及时;对接受计生管理服务的流动人口实行服务跟踪,让他们了解计生常识和生殖保健知识,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根据所采集的信息及时为已婚育龄妇女建立各种档案并保存;通过信息交换平台及时反馈到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进行信息互动。

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工作源头管理的优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计生干部及其他有关人员,与流动人口进行亲切座谈、交流,了解其对避孕节育及药具服务工作的需求,同时耐心接受药具知识咨询,为她们解除疑难问题,以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在此基础上,药管员、统计员与流动人口管理员每周定期保持联系,第一时间了解流出、流入人员,从而加强了日常管理。

在流动人口聚集地设立宣传点,组织各种内容的计划生育宣传和咨询活动。并安排育龄流动群众与村里的育龄妇女同时参加日常组织的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药具服务等知识的培训。使她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宣传感染,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各项管理规定。

组织人员利用集市、节假日等时机在流动人口集中区域为打工流动人口开展免费传达药具政策、免费宣传药具知识、免费发放药具产品、免费开展药具咨询等“四免费”活动,并将计生办咨询电话在辖区内向全社会公开,便于育龄群众随时咨询。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龙口市龙口度假区:加强计生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水平

山东省龙口市龙口度假区:加强计生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加强计划生育清理整治,确保集中整治扎实有效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加强计划生育清理整治,确保集中整治扎实有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协争做带头人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协争做带头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关怀暖人心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关怀暖人心[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划生育宣传抓更新求实效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划生育宣传抓更新求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活化宣传形式,增强宣教实效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活化宣传形式,增强宣教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规范计生经常性工作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规范计生经常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构建和谐新计生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构建和谐新计生[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开展“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开展“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

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