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龙口市龙口度假区:加强计生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3 14:55:11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通讯员:张卉近期,为扎实推进人口计生工作,为加强村级计生队伍建设,提升村级计生主任的“想服务、会服务、服好务”的能力,服务水平。龙口度假区着力从加强镇村计生队伍建设入手,全面提升计生专职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和业务建设,打造精兵促计生。

对每年新聘任的技术服务人员,组织到度假区计生办在岗学习,提高了培训效果。同时,每月月底,计生办都要组织人员集中培训活动,开展经常性培训,对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能够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的新精神、新任务。全面学习上级的新精神、新内容,学习新一年度的各项考核方案。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主要针对月报统计、新婚及二胎计生证件办理程序、流动人口管理及办证程序、村级育龄群众的随访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指导。针对度假区服务站向全镇育龄妇女免费提供的日常性服务项目重点讲解。对于优生优育知识宣教、免费药具领取及发放、免费的B超健康查体、孕前检查、避孕药具使用咨询及随访、生殖健康科普宣教、叶酸片的领取、长效节育措施落实及奖励等服务项目,要求村专职主任必须全面掌握具体服务内容,确保广大育龄妇女能够享受到政府免费提供的各种服务;和对这几年省、市颁布的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特别是省条例颁布以来的法律法规作全面地解释培训,配以实例加以解说,特别是对生育证审核审批、违法生育处罚、奖扶特扶政策界定等做了重点强化培训。

着重培训计生专职主任在实际工作中脑要勤,多动脑筋想办法;眼要勤,多观察多了解实际情况;耳要勤,多倾听群众意见;嘴要勤,多宣传党和国家计划生育方针政策;腿要勤,多深入实际,掌握生育节育动态;手要勤,多记录整理,积累资料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该区《村级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职责与制度汇编》、《村级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手册》等多本学习材料,督促计生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自学,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为育龄群众服务的水平。

并依据每年制定的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培训活动,突出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区里不定期地组织计生技术骨干深入到村,对村计生人员现场进行业务指导,提高了他们的“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加强计划生育清理整治,确保集中整治扎实有效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加强计划生育清理整治,确保集中整治扎实有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协争做带头人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协争做带头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关怀暖人心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关怀暖人心[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划生育宣传抓更新求实效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划生育宣传抓更新求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活化宣传形式,增强宣教实效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活化宣传形式,增强宣教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规范计生经常性工作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规范计生经常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构建和谐新计生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构建和谐新计生[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开展“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开展“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

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高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水平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高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