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加强计划生育清理整治,确保集中整治扎实有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3 14:54:11

齐鲁网康频道讯(通讯员:张卉为了进一步夯实计划生育工作基础,全面提升计划生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龙口市滨海旅游度假区不断强化措施,确保人口和计划生育集中整治行动扎实有效。

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逐步改变广大育龄群众的婚育观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把现行的人口计生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的先导作用,营造了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主要通过街道悬挂过街横幅、举办计划生育专题培训班。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走访其亲友、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确保通知到人等形式,营造出计划生育“抓真、抓实、抓深”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已婚育龄妇女及时落实安全、有效、适宜的中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确实不适宜的,要有县计划生育妇幼保健综合服务站出具的相关证明,以各村为单位,对所辖范围内的村民进行挨门挨户的登记,对清理出的流动人口直接进行网上登记,对违法生育人员,及时落实处理处罚规定。

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与管理区、村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对违法生育、节育措施、补救措施、社会抚养费征收等重点指标进行了细化量化,修订出台了《度假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日常考核办法》,实行计划生育周通报、月考核制度,累计为年度综合成绩。

抓住育龄妇女孕情查体和节育措施落实两个关键环节,查找问题不足,锁定工作重点,落实包保责任,努力实现育龄妇女无漏查、孕检结果无差错,节育措施全落实,进一步控制违法生育。

为切实增强计生干部抓紧抓好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对本村的计划生育工作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到位。今年以来,已组织4次由区、村两级计生干部参加的业务培训,就镇级药管员的职责、药具的发放、保存以及女性生殖健康知识、预防出生婴儿缺陷、和优生优育优教等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整场培训班都以一些具体事例进行讲解说明,台上讲的精彩纷呈,即严肃又活泼,台下人们聚精会神,听得格外认真,并都认真做培训记录,便于今后具体应用,培训活动受到全场计生人员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协争做带头人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协争做带头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关怀暖人心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生关怀暖人心[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划生育宣传抓更新求实效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计划生育宣传抓更新求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活化宣传形式,增强宣教实效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活化宣传形式,增强宣教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规范计生经常性工作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规范计生经常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构建和谐新计生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构建和谐新计生[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开展“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开展“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

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高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水平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高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创新宣传方式传播新型生育文化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