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规范计生经常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2 16:11:11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通讯员:张卉山东省龙口市滨海旅游度假区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经常性工作机制,完善和规范计生经常性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基础计生工作深入开展,力促人口计生工作实现上水平。

通过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邀请市计生专家讲课,派遣计生专职人员出去学习,不断提升全区计生专职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出台了区村两级规范化管理和系列化服务制度,使服务更加贴近群众需求。

将二孩孕情跟踪服务、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查体服务、节育措施落实、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和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十项内容具体工作贯穿于动态管理的全过程,强化包保责任制,“一票否决”制、责任倒查制,努力营造从严追究计生责任的良好工作态势。

坚持经常性督导考核,实行周总结、月考核、季奖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对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计划生育女儿户的奖励、优先、优惠、扶持、保障等政策,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真正在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到实惠。着力构建奖、优、免、救、扶、保“六位一体”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促进新型婚育文化的建立。

充分发挥文化大院、人口学校等计生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广播、报刊、互联网等媒介,努力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规范、温馨、人性化的宣传教育服务。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幸福家庭知识,努力营造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为增强育龄群众健康与计生意识,坚决杜绝违法生育行为的发生,街道开展以查环、查孕、查病为目的的健康查体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街道统一调度,重点对象重点管理。同时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发动,督促育龄妇女进站查体,理清了育龄群众的环、孕、病情况。针对早婚早育现象,新嘉街道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一手抓宣传教育,向未婚青年宣传早婚早育的危害;

抓住流动人口大量返乡的契机,一方面对返乡人员进行上门宣传服务,认真做好流动人口的清理、摸底、登记工作,及时变更其基础信息;另一方面,同流动人口签署《计划生育管理合同》,实行合同化管理。同时,进一步推行“一站式温馨”服务工作机制,让辖区内的流动人口享受与常住育龄群众“同管理、同宣传、同服务”的待遇。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构建和谐新计生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构建和谐新计生[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开展“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开展“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开展“关爱女孩”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多措并举打牢计生工作网底[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

打好计生服务惠民牌提升服务效能[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高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水平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高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创新宣传方式传播新型生育文化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上升工作新台阶[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创新基层文明执法理念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创新基层文明执法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五规范”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五规范”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五关怀”拓展服务新领域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五关怀”拓展服务新领域[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老曲新唱”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老曲新唱”提高计生服务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幸福家庭”

山东省龙口市度假区:“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幸福家庭”[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辖区内小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11月20日开始,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派遣了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儿科等23名专家分两组为界河镇各小学3000余名中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