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榴园镇:夯实计划生育基层工作 提升计生执法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0 14:45:09

齐鲁网健康频道919日讯(通讯员:褚超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为进一步提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服务水平,扭转当前计划生育工作局面,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采取五项举措,强基固本,不断夯实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人口学校、计生服务室、户外计生宣传栏、公开栏等阵地,大力宣传计生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积极开展进村入户面对面地宣传,倡导新的婚育生育观念。同时更新了22个村的计生服务室内计划生育相关制度和户外计生政策宣传栏、宣传标语。

狠抓干部素质,增强计生工作责任心。始终把镇村两级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作为提高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手段,把计生工作纳入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并每月举行一次镇村两级干部计划生育知识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的计划生育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素质优秀的计生干部队伍。

加强经常性工作,促进工作均衡发展。积极落实计划生育日常管理服务制度,充分利用计划生育各种信息平台,及时完善基层基础工作台帐、更新全员系统信息。不断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每月入户核查流动人口相关信息,全面落实均等化服务。

狠抓重难点工作,提升计生工作整体水平。认真查找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依据当前人口计生工作的重点,我们狠抓了孕情的掌握和及时上报、“两非”案件的查处、社会抚养费的征收、节育措施的落实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榴园镇:“心级服务”赢民心

枣庄市榴园镇:“心级服务”赢民心[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枣庄市榴园镇:加大工作力度再谱人口计生工作新篇章

枣庄市榴园镇:加大工作力度再谱人口计生工作新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枣庄市榴园镇:狠抓重点促进人口发展与经济发展相融合

枣庄市榴园镇:狠抓重点促进人口发展与经济发展相融合[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枣庄市榴园镇:强化“多措施”促进计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枣庄市榴园镇:强化“多措施”促进计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枣庄市榴园镇扎实做好新时期流动人口计生工作

枣庄市榴园镇扎实做好新时期流动人口计生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滨湖镇卫生院开展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滨湖镇卫生院开展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消防应急救援救护演练活动进校园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消防应急救援救护演练活动进校园[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辖区内中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辖区内中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滕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军来姜屯调研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工作

滕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军来姜屯调研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洪绪镇卫生院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洪绪镇卫生院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扎实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根据国家卫计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呼吁更多人重视孕期科普教育,提高社会对出生缺...[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扎实开展艾滋病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9月11日上午,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邀请市疾控中心王莉主任到界河镇中心中学为初一480余名新生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