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荆河街道以优质服务推进人口计生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杰

2018-06-27 15:57:06

齐鲁网健康频道 627日讯(通讯员:冯杰今年以来,滕州市荆河街道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为载体,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中,把提升计生优质服务水平,努力提高育龄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目标,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变常规服务为菜单式服务。街道根据不同类型家庭的需求,实行“菜单式”分类服务:为“新婚家庭”重点提供计划生育政策咨询、优生指导、优生检测、营养均衡等服务。为“育儿家庭”重点提供有效避孕指导、优生教育、科学育儿、早期教育等知识咨询与服务。为“单亲家庭”重点提供心理咨询,青春期人格教育,亲情互助活动及生殖健康查体服务。为“再婚家庭”重点提供政策指导、心理咨询、避孕节育等服务。为流动人口家庭重点提供政策咨询、有效避孕指导、药具服务、生殖健康服务、维权服务等。

变供需服务为优质化服务。围绕群众避孕节育需求,坚持“免费、保密”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做好指导,高质量开展避孕节育优质服务。围绕群众优生需求,大力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不断强化免费孕前检查、孕前培训、孕期保健、产后随访服务,切实为育龄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变行政服务为贴心型服务。针对群众申办的计生行政审批事项,由综合服务大厅人员负责为群众办理各种计生证件和提供政策法规咨询等服务,并坚持“全时通”服务,节假日确保有人值班,群众能正常办理事务。针对育龄群众的个性需求,主动“走出去”上门服务,大力开展入户见面随访、择机随访、电话随访、预约随访和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的“贴心型”服务。计生服务大厅专门设有群众服务效能评价卡,让计生服务工作接受群众评议,做到人口计生工作“满意不满意,群众来评议”,达到通过群众评议推进计生工作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市荆河街道认真开展“三规范一公开”自查自纠行动

滕州市荆河街道认真开展“三规范一公开”自查自纠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荆河街道首个计生文化广场落成

滕州市荆河街道首个计生文化广场落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口文化墙“绘”出婚育新风尚

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口文化墙“绘”出婚育新风尚[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强化计生薄弱村帮促工作

滕州市北辛街道:强化计生薄弱村帮促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多举措规范药具服务管理

滕州市北辛街道多举措规范药具服务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落实干部责任激发计生工作活力

滕州市北辛街道:落实干部责任激发计生工作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坚持依法行政,打造群众满意计生

滕州市北辛街道:坚持依法行政,打造群众满意计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加强协会建设唱新风

滕州市北辛街道:加强协会建设唱新风[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计生优质服务展现新亮点

滕州市北辛街道:计生优质服务展现新亮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计生宣传传递“正能量”

滕州市北辛街道:计生宣传传递“正能量”[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北辛街道积极构建“五型”计生

滕州市北辛街道积极构建“五型”计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南沙河镇计生协会:移风易俗倡新风

滕州市南沙河镇计生协会:移风易俗倡新风[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滕州市羊庄镇认真落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的一项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是降低出生缺陷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构建幸福和谐家庭,惠及广大育龄群众的重要...[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