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软件即服务,医疗新体验 ——访“备好孕”APP技术研发负责人陈恩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7 09:29:06

如今,在全民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用户越来越依赖手机软件产品,APP开发的市场需求日益增大,发展趋势也是生机勃勃。一个APP的诞生,从无到有,从一个想法到项目启动、程序开发、程序测试到APP发布,都离不开产品经理、UI设计师、前端开发、后端开发、测试等人员的密切配合,而创意的最终落地实施,都需要强有力的技术的保障,作为技术研发人员,每完成一件任务,都会有一种很大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备好孕”APP的技术研发负责人——陈恩珂也不例外。

陈恩珂是“备好孕”APP的技术研发主要负责人,项目上的技术工作都在他的指导下有序进行。

“备好孕”技术研发负责人陈恩珂

“备好孕”技术研发负责人陈恩珂

从创意到设计,一步步扎实推进

据了解,备好孕团队一开始是在微信公众号里提供服务,随着功能的逐步演化,团队也开始侧重于策划关于APP的项目。从立项到产品成形,大概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这对陈恩珂和他所带领的技术团队来说,是一个挑战。陈恩珂说,基于过去长期的技术积累,整个项目的技术研发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当前的工作难度是面临上线,还有大量开发工作要做,随着APP上线的逐步推进,技术人员队伍也要扩张,需要更多的人才参与到项目当中来,为互联网医疗事业奉献一份热情。

陈恩珂讲解产品架构

陈恩珂讲解产品架构

产品架构成形,“科学”又“简单”

APP项目的开发包含了很多个步骤,每个步骤循序渐进,才能最终完成项目的开发。这些步骤当中,产品架构的搭建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产品的架构主要是根据用户和市场需求,再通过运营人员的反馈和产品部门的设计,逐步成形。

在谈及当时如何一步步搭建起产品架构时,陈恩珂说,项目开始各个部门就多次进行碰头会议,设计部门开始设计UI(产品界面)和UE(用户体验),针对产品开展创意设计,形成初步的效果图,后又经过几轮会议讨论,逐步形成产品架构图,然后开始进入研发阶段。

“备好孕”APP功能设计来看,在输出内容的方式上,备好孕有问答、文章、视频以及备孕成功、顺利孕育的用户写的孕产经验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学习及交流方式;其次,在软件的功能方面也更贴切于现代人的审美,功能模块使用更简洁,更清晰,更便于操作;外观色彩上采用偏向于轻的设计,更复合现在年轻人的极简审美方式。

 

软件即服务,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互联网环境下软件即服务的理念,改变着软件产品的发展趋势。陈恩珂意识到,在商业运作中软件技术应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陈恩珂说,现在整个社会都在倡导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任何一项技术,最终都是要服务于用户的,软件技术尤其如此,抛开商业运作,软件技术的本质,就是为了简化流程、优化效率而生的。所以软件即服务,是所有 IT 人一直追求的目标。

据陈恩珂介绍,目前“备好孕” APP 正在进行上线前的全面的测试工作。APP 正式上线后,将采用持续交付,迭代开发的模式,根据用户的反馈、产品的更新以及运营的更新,不断优化,争取以最优质的产品形态服务到用户。相信随着“备好孕”的不断发展以及团队的逐步壮大,“备好孕”将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为公众带来全新的医疗体验。

时代正以飞快的速度不断向前,互联网技术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紧跟其后,我们能做的就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做到独立创新、积极、主动的态度,为适应当代发展潮流而不断的努力,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互联网软件产品!

 

 

[责任编辑:杨凡、陈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行“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义诊宣教活动

2018年6月26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联合甲状腺外科、耳鼻喉科、妇产科、超声科等相关科室在华美楼前举行“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结核病病人及密切接触者转诊活动

为切实做好结核病病人密切接触者免费筛查,按照市结防所时间安排,6月20日,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公交公司租赁一辆公交车,将界河镇所摸底...[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善南街道开展助福行动,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滕州市善南街道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计生助福行动,推进幸福家庭创建”活动,让计生家庭...[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善南街道深化群众自治促进计生发展

近年来,滕州市善南街道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倡导,落实利益引导,不断深化计划生育群众自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全街道计...[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善南街道夯实计生基层基础

多年来,滕州市善南街道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这一中心目标,强化措施、加强管理、夯实基础,狠抓计生工作落实,提...[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善南街道立体化宣传传播婚育新风

近年来,滕州市善南街道始终坚持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放在首位,按照“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指导思想,采取集中宣传、阵地宣传、活动宣...[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善南街道“四个结合”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

近年来,滕州市善南街道计划生育协会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立足街道村居实际,做到“四个结合”,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荆河街道:办证服务便捷高效

为方便群众办理各类计生证件,滕州市荆河街道在转变作风、政务公开、简化程序和责任追究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群众办证便捷高效。[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荆河街道:计生入户随访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

为了进一步优化服务,增强育龄妇女满意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滕州市荆河街道计生办加强计生入户“五访”工作,受到广大育龄夫妇的欢迎。 [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市榴园镇开展“榴乡•关爱”互助行动

枣庄市榴园镇开展“榴乡•关爱”互助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榴园镇计生系统积极配合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枣庄榴园镇计生系统积极配合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荆河街道三措并举打造和谐计生

今年以来,滕州市荆河街道立足人口计生工作实际,坚持从队伍建设、优质服务、依法行政三个方面加大措施,着力打造和谐计生,有力促进了全街...[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市榴园镇:老会长的计生宣传情结

枣庄市榴园镇:老会长的计生宣传情结[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