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善南街道“四个结合”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闫东,徐宜君

2018-06-26 14:34:06

齐鲁网健康频道626日讯(通讯员:闫东 徐宜君近年来,滕州市善南街道计划生育协会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立足街道村居实际,做到“四个结合”,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生育关怀与夯实基础相结合。该街道计生协会工作紧紧围绕生育关怀和群众自治工作,进一步夯实完善基层基础工作,在网络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及服务群众等方面有了全面提升。村协会按照自下而上公推选举的形式,产生了“协会理事会--会员小组--会员联系户--会员”四级网络。村级协会在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制定了计划生育协会章程、群众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协会工作制度等10余项制度,为协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生育关怀与优质服务相结合。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生育服务、生产服务、生活服务。经常性地联合相关部门协手开展以“解民惑、暖民心、为民生、活民风”为主题,以“送知识、送温暖、送科技、送健康、送欢乐”为内容的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生育关怀”热心协助技术服务,组织文化体育活动,随时提供致富信息,带领群众致富。

生育关怀与奖励扶助相结合。在全面落实既定的各项奖励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街道计生协会积极协调,实施“阳光计生”活动,严格落实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少生快富三项制度,积极参与落实“两户”优先优惠和惠民政策,增强了协会工作的吸引力。并对计划生育家庭给予优先、倾斜照顾,帮助解决计生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生育关怀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广播、宣传栏、标语、会员之家等宣传阵地作用,整合宣传载体,建立起融宣传、服务、娱乐于一体的宣传阵地。设立宣传牌、宣传栏,在“母亲节”、“5.29”等重大节日开展计生咨询宣传,依托文化、教育、宣传、科技、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部门行业优势,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为群众开展了计划生育方针、政策、群众自治工作、生殖保健知识及致富信息技术等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市荆河街道:办证服务便捷高效

为方便群众办理各类计生证件,滕州市荆河街道在转变作风、政务公开、简化程序和责任追究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群众办证便捷高效。[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荆河街道:计生入户随访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

为了进一步优化服务,增强育龄妇女满意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滕州市荆河街道计生办加强计生入户“五访”工作,受到广大育龄夫妇的欢迎。 [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市榴园镇开展“榴乡•关爱”互助行动

枣庄市榴园镇开展“榴乡•关爱”互助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榴园镇计生系统积极配合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枣庄榴园镇计生系统积极配合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荆河街道三措并举打造和谐计生

今年以来,滕州市荆河街道立足人口计生工作实际,坚持从队伍建设、优质服务、依法行政三个方面加大措施,着力打造和谐计生,有力促进了全街...[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市榴园镇:老会长的计生宣传情结

枣庄市榴园镇:老会长的计生宣传情结[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荆河街道计生服务暖民心

今年以来,滕州市荆河街道以“计生服务进万家”活动为载体,推行“四项”计生特色服务,温暖了民心。[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市榴园镇:确保利导政策落到实处

枣庄市榴园镇:确保利导政策落到实处[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市榴园镇:婚育新风在千家万户盛开

枣庄市榴园镇:婚育新风在千家万户盛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荆河街道“阳光计生”提高计生工作满意度

多年来,滕州市荆河街道不断深化“阳光计生”,全面抓好“阳光管理”、“阳光服务”、“阳光维权”,切实增强计生基本国策的执行力和社会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枣庄市榴园镇:计生宣传注重实效

枣庄市榴园镇:计生宣传注重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滕州市东郭镇:“关爱女孩行动”常态化

滕州市东郭镇计生办把宣传教育、依法行政、综合治理、技术服务、利益导向融入到“关爱女孩行动”中去,创新思路,完善机制,使人口出生性别...[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北辛街道积极发挥协会职能 增强协会活力

北辛街道积极发挥协会职能 增强协会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