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举办青春公益梦地质博物馆志愿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3 16:45:04

齐鲁网健康频道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宪)2018年4月12日上午,为了增加社区居民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的互动,全运村社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社区育龄妇女志愿者、两新组织、社区居民等一同来到山东省地质博物馆进行参观。

QQ截图20180413164419

来到山东省地质博物馆,居民们有秩序的排队进入场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同走入石海奇珍厅。色彩艳丽、晶莹剔透的各色的宝石,质地细腻、温润柔和的玉石,造型奇特、鬼斧神工的观赏石。

随楼梯旋转,便来到物华天宝厅。居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齐鲁大地广,物华天宝多的美丽家园,有着精彩纷呈的矿产资源世界。在这里可以领略胜利油田的壮阔美景,可以欣赏“地下乌金”的华丽转身,可以了解到矿产资源的魅力与神奇,同时,也让所有参观的居民们引起共鸣,更加珍惜和爱护这些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

在志愿者的搀扶下,80岁的孙大爷,也是一名退休老党员感动的说:“地球家园厅里的各类化石,远古的三叶虫及各种远古鱼类化石,静静的躺在岩石之中,仿佛一块块镌刻的石板,向我们陈述着亿万年前的故事。”

来到4D影院,坐在Hirain三自由度电动动感座椅上,以一部地震预兆与逃生自救的电影,让我们的居民。社区育龄妇女、流动人口志愿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模拟特殊天气中的闪电、烟雾、起风的自然现象,颠簸、冲撞、瞬间失重等自身感觉,将大家带到一个接近真实的世界。

在馆里,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边参观,边交流,不时向讲解员进行询问。同时还参观了地球家园厅、生物演化厅、大地风貌厅等等,通过参观该馆,受益匪浅。

青春公益梦,志愿在行动。此次的活动可以让居民与志愿者们进一步交流互动,不仅让居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运村社区遵循“以人为本、社区为本”的服务理念,因地制宜,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制定菜单式定制服务。整合资源、运用资源,发挥社区育龄妇女志愿者的优势,充分挖掘社区驻地单位志愿者,一起助力社区发展,不断提供优质、专业的社会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促进社区参与、社区关怀和社区融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化大院点亮群众健康幸福生活

安庄镇南杨村坚持以人为本,实现计生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为群众送健康、送便利、送温暖,引领群众创建幸福...[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旺年旺语”之神来气旺

“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在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最末端有这么一群人,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为最偏远的乡村百姓提供着最...[详细]
齐鲁网 2018-02-18

“旺年旺语”之繁荣兴旺

如果说医院是一个与死神较量的战场,那么急诊科就是战场上最前沿的阵地。36岁的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孙彬已经在这前沿阵地上坚守...[详细]
齐鲁网 2018-02-18

边院镇开展健康扶贫专项治理活动见真章

近日,山东省肥城市边院镇卫计办、肥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迅速开展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